English

爱心款助学子回家过年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月29日电(记者赵秋丽 特约记者李志臣 通讯员张青)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春节时能和家人团聚,山东大学日前在全校开展了“2008年度资助千名学生回家过年”活动,资助10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回家与亲人共度春节。

据了解,山东大学此次活动的资助对象为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

难学生,其中孤儿、烈士子女、单亲、父母残疾、本人残疾、其他突发事件等情况将予以优先考虑。资助标准为每人200元,资助总金额为20万元。资助金全部来源于全校教职工2007年度的“爱心助学”捐款,并于1月10日起开始陆续发放。同时,山大还积极争取社会资源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目前已经与齐鲁电视台达成共识,齐鲁电视台“毫光工程”将资助部分山大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回家过年,除为这些学子提供往返路费外,还将另外提供1000元现金资助。

此外,山东大学还为因种种原因不回家过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充足的勤工助学岗位,岗位类型包括宿舍楼楼管、图书馆助理、收发室助理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方式的勤工助学岗位。与此同时,学校还将为不回家过年的同学准备新年大礼包、学校领导和留校学生同吃年饭、联欢等,使这些不能回家过年的同学能够充分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