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春运秩序全力保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月29日电(记者易运文)在深圳一家公司打工的小任,本来买好了1月28日回家乡岳阳的火车票,怎奈一场突如其来的罕见雨雪,使深圳北上的多趟列车停运或晚点,多达6万名欲回乡过年的旅客滞留在深圳的火车站望天兴叹。而据估计,像小任这样因天气恶劣而无法返乡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目前至少有

数百万。基于未来严峻的气象条件、交通状况和滞留在深旅客现状,深圳市政府1月28日发出告市民书,吁请广大返乡市民尽量选择留深过年。

28日上午,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市长许宗衡等在深圳火车站召开春运和春节期间保障工作现场办公会,并看望滞留在车站候车的旅客。刘玉浦强调,要紧急动员起来,采取各项有力举措,全力疏导滞留旅客,保证他们有水喝、有东西吃、不受冻、能看病。各区各单位各企业要积极劝留外来务工人员,组织留深员工在深圳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努力把损失和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全力以赴确保春运交通秩序,确保春节期间生产生活保障不出问题,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