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株洲:武警官兵急救援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宋明、芦述进、康良田 我有话说

本报株洲1月29日电(通讯员宋明、芦述进、康良田)“感谢武警官兵,给我们送来救命物资……”1月26日凌晨5时许,来自河南洛阳的旅客王女士颤抖着双手接过武警官兵递来的棉被和食品。至此,已在京珠高速公路伞铺至株洲段滞留了近48小时的3万余名司机和旅客都得到武警株洲市支队的紧急救援。

因连日来天气寒冷,公路交通大动脉京珠高速出现严重冰冻。1月26日凌晨1时55分,武警株洲市支队接到株洲市委救援的急电。武警株洲市支队支队长陈文亮迅速启动救援预案,一面协调民政部门紧急筹措御寒物资和食品,一面调集40名官兵做好应急准备。凌晨3时30分,40名武警官兵赶赴事发地点。只见现场天寒地冻,堵塞的车流绵延达30多公里,受困的司机和旅客正焦灼地等待救援。陈支队长立即决定由参谋长唐俊、副参谋长许军各带一个组分头发放救援物资。武警官兵奋战一个多小时,终于将救援物资全部分发到被困群众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