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沙:校园就是学生家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唐湘岳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月29日电(记者唐湘岳)近期湖南遭遇罕见冰冻灾害,冰雪也封住了学子回家的路。今天,家住湖南澧县,就读于湖南商学院金融专业的王镭没有办法回家,一脸无奈地走进学校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帮他安顿,正在值班的该校学生处副处长莫湘益了解这一情况后走过来,把自己的手机

号留给他:“如果年三十还没能回家,就打电话给我,上我家过年!”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冰雪灾害,湖南商学院专门成立了抗冰救灾应急服务领导小组,调动学工、后勤、保卫等各部门的力量,认真为留校学生服务,确保学生有饭吃,有开水供应,无安全事故。目前该校有留校学生近600人,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像王镭一样因交通受阻而无法返家的学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加强值班,在给予学生情感支持的同时,做好思想疏导、安全教育和生活服务工作。同时设立了一站式服务大厅,随时处理留校学生的各种问题。校方还将在农历腊月廿三为所有留校学生准备丰盛的团年饭。冰天雪地中,湖南商学院正力求让每一个留校学生感受到“校园就是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