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电力系统保安全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静 通讯员谢泽、赵蕊 我有话说

本报三峡1月29日电(记者夏静通讯员谢泽、赵蕊)受持续强降雪低温恶劣气候的影响,1月28日,三峡专用公路再次被迫封闭。长江电力随即作出紧急部署,及时启动电力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确保长江干流三峡―葛洲坝梯级枢纽的安全稳定运行。长江电力各生产单位负责人连夜进行调度、运行、维修人员的紧

急安排,作好了连续坚守生产岗位的生产、生活物资准备,领导干部轮流到现场值班。“长江电力”号交通船代替日常通勤客车,承担起电力生产职工的临时交通运输任务。

目前,三峡―葛洲坝电站的日出电力保持在475万千瓦,在保障航运安全的前提条件下,为缓解供电紧张局面发挥作用。电厂技术人员还加大对设备设施的巡检力度,坚决杜绝因责任原因产生事故,科学防范因灾害性天气引发事故。据了解,三峡电厂正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启动多台备用机组增加供电负荷,防范电网因输电线路遭到覆冰覆雪破坏而发生供电事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