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加紧除雪保交通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先琴 通讯员董一鸣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月29日电(记者刘先琴通讯员董一鸣)“要不是碰上巡逻的警车,俺闺女不知啥时才到家呢!”在河南省西平县望寨村,村民陈新建见到了在交警帮助下回家的女儿,激动得满院子追赶自家养的大公鸡,非要捉住它送给交警“恩人”不可。

连日来,河南遭风雪袭击。境内的107等国道严重受

阻,为了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河南省紧急成立了以公安厅副厅长王德周任指挥长,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益民任副指挥长的应对恶劣天气保通工作指挥部,同时协调河南省交通厅高管局、公路局抽调人员参加,通过空中广播,全天候指挥调度全省的排堵和抢险工作。同时,全省各路段加紧除雪保通工作,共计出动3000多人、400多台机械上路除雪。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还连续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预防特大交通事故工作的紧急通知》等20份通知、明传电报,启动公安机关恶劣气候条件应急预案,要求交警全员上路,加强对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和事故多发点段的管控力度。各巡逻车还特意配备了棉被和方便面,以便对有困难的司机和旅客给予即时免费的帮助。陈新建在外打工的女儿,就是因急于回家、从受阻车辆下来步行时迷路,幸被巡逻车发现送回家的。

今天,暴雪陆续停止,河南省内铁路、公路、民航开始逐渐恢复正常运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