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委员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委员。

李克强高度评价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李克强说,中日互为重要近邻,都是亚洲和世界上的重要国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正进入改善和

发展的重要时期。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双方应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抓住当前有利时机,不断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中方首席委员郑必坚介绍了本次会议情况。

日方首席委员小林阳太郎表示,日方委员对日中关系全面回暖深感欣慰。日方支持中国的和平发展,愿积极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特别是环保、节能合作和青少年交流,保持并深化日中关系改善势头,造福两国人民。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是中日两国政府咨询机构,1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了本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外交部副部长王毅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