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月29日电(记者张景华、吴春燕)近日广东在全省推广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的健康生活方式,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切入点,推出了合理膳食和身体活动的指导工具,设计与居民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简便易行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方案,并将开展创建健康社区、学校、医院、企业,推广健

康大使,培训家庭健康管理员等形式,倡导每日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一辈子的理念,调动广大居民自觉采取健康生活方式的积极性,提高健康素质。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广东居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但生活方式也发生很多改变,其中不良的生活方式,对居民健康造成了重要的危害,与吸烟、酗酒、缺乏活动、膳食不合理等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肥胖已成为影响广东人健康素质的重要危险因素。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在控制了吸烟、不合理膳食和缺乏体力活动等危险因素之后,约80%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40%的肿瘤可以预防。联合国首个人类发展报告指出,21世纪的健康是人的权利与尊严,也是人的财富与文明。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可以增进居民健康,而且有利于提高居民整体素质,也是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重要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