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松实现大豆肽工业化生产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达)我国在食品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中,首次提出了“推进公众营养改善行动”计划,把大豆食品列为营养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在日前举行的山松生物科技成果鉴定会上了解到,临沂山松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于2004年开始研发的大豆肽项目,目前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功实现工业化生产,

其产量居世界首位。

据介绍,大豆肽是大豆深加工中的一种高附加值产品,是蛋白质的分解物。它不仅具有蛋白质的营养功能,还能够迅速补充人体能量,缓解人体疲劳;同时还具有促进脂质代谢,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等作用。大豆肽项目的应用还会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它能够有效的解决大豆加工过程中的污水处理难题,保护环境;同时变废为宝,增加了企业的经济效益,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健康食品。

据悉,我国是大豆的原产国,也是世界上非转基因大豆的主要种植国,大豆肽项目的应用能够充分利用我国国产大豆非转基因的优势,提高国产大豆的竞争力,促进国内大豆产业的健康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