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社会责任大会在北京举行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范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记者范志臣)“责任企业・和谐世界”奥运社会责任大会28日在京举行。来自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中国企业联合会代表,国资委、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北京奥运合作伙伴、各方专家共襄盛举。

国家电网公司在会上向北京奥组委赠送了“奥运社会责任宣言签名卷轴”,

并发布《国家电网公司2007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国资委印发《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以来,中央企业最新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是中央企业继续发挥履行社会责任表率作用,借助奥运平台推动社会责任运动发展的一次重大实践。报告从12个方面解读了国家电网公司2007年社会责任的实践。与以前的报告相比,更为充分地体现了利益相关方参与,信息披露更加丰富,社会责任指标更趋系统,充分展现员工精神风貌,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并首次对报告进行了第三方审验。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菲利感谢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协助传播奥运精神,他希望能借助体育为建造一个和平美好的世界共同努力。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致辞表示,奥运社会责任理念对北京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做出了最好注解,是这三大理念的重要实践载体,希望国家电网公司以及更多的企业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使奥运社会责任成为中国为奥林匹克运动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安致辞表示,作为世界第一大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公司多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一直是推动社会责任的先行者。国家电网是中国第一个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中央企业、第一个发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南的企业、第一个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26000观察员的企业和第一个全面建立社会责任组织管理体系的中央企业。希望以这次奥运社会责任大会为新的起点,广泛传播奥运社会责任理念,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携手推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