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甜甜澳网载誉回京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记者王东)今天凌晨,刚刚在前一天获得澳网混合双打冠军的孙甜甜乘机从悉尼载誉回京,虽然时至深夜,但她的归来还是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众多媒体和澳网助威团球迷们的热烈欢迎,这也让刚刚经历气候变化的孙甜甜感受到了北京深冬的阵阵暖意。

“心情嘛,当时肯定是非常激动,

非常兴奋的。”1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难免会感到些许疲倦,但是面对球迷和记者朋友,身穿一套运动服的孙甜甜显得还是很精神,微笑着再次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胜利的喜悦。“这次混双比赛中让我掌握了很多双打技巧,这些技巧对今后的女子双打的比赛应该会有所帮助。”不难看出,享受完夺冠的幸福之后,孙甜甜已经把目标放得更远,而这次神奇的澳网经历无疑将给她备战北京奥运提供最充足的信心和动力。

让孙甜甜没有想到的是,本次特地组团飞赴墨尔本为中国女子网球队助威的TCL公司还宣布,她将得到由该公司颁出的30万元奖励。原来,作为中国女子网球队的首席赞助商TCL在去年设立专项奖金以支持中国女子网球队,其具体内容包括在未来四大满贯赛事中夺冠的奖励,每个冠军奖项的奖金为30万元;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每个冠军奖项的奖金为5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