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水立方”本月底迎来首个赛事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记者罗京生)昨天刚刚交付使用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本月底将迎来它的“处子秀”。“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组委会主席李爱庆今天说,本次游泳公开赛定于1月31日至2月5日在水立方举行。目前已有36个国家和地区的234名选手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公开赛的决赛时间定在

每天上午10时进行,而预赛则移到头一天晚上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原家伟说,他从事游泳竞赛工作20多年,这是他第一次遇到将游泳决赛安排在上午进行。同时他解释说,这样的安排是为了与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接轨,因为国际奥委会已经决定将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的时间安排在上午。

尽管缺少明星级选手,但此间人士仍然十分看好门票销售情况。一位内部人士说:“门票很有可能被一扫而光,许多人来这里并不完全是为看比赛,他们更想看看水立方内部是个啥模样,因为在此前的报道中,水立方一直被描绘得很神秘。”

在下个月的19日至25日,水立方还将迎来它的第二场赛事,美标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原家伟说:“那是一场争名次的比赛,因此参赛选手的级别肯定要比这次游泳公开赛高得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