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足球队迪拜过春节

2008-01-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记者王东)中国足球队30日将踏上南非世界杯外围赛的征途。今天上午,队内作出决定,目前在队中的23名队员将全部随队开赴迪拜。正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三名球员将直飞迪拜。中国队此次阵容中队员将多达26名。

在中国队的计划中,27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队内再度进行调整

,将队员人数减少到21名。然而,在取得了与叙利亚队的胜利后,主教练福拉多又改变了计划,他表示:“所有球员全部去迪拜过春节,一个都不能少。”福拉多特地解释道:“没有绝对的主力和非主力之分,只要努力,所有人都可能成为主力,球员们都有这个潜能。”他同时认为,因为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要在2月3日以后才能和国家队会合,23人一起去迪拜也是考虑到分组对抗的需要和一些无法预测的伤病因素。

自半月前中国队结束了迪拜四国赛后,福拉多即对国家队阵容进行了反复的调整,先后有10名队员被调整出队,与此同时,也有多达9人次的队员回到队中。一支队伍在短时间内如此大规模地进行调整,也许会有些积极的作用,但它的负面影响也是明显的。因此,队内作出决定,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若无意外,国家队的人员将基本稳定在目前的26人范围内。

据悉,国家队28日从中山返回广州后,全队放假半天。今天下午他们再度出现在广州奥体中心继续训练,按计划,明天上午他们进行最后一次训练后,将于晚上8点登上飞往阿联酋迪拜的班机。

国足在迪拜的行程目前也已确定:1月30日至2月3日,国家队将进行为期三天的训练。1月31日,国家队教练组还将前往阿布扎比现场观摩伊拉克与阿联酋的热身赛。2月3日,他们将正式入住亚足联指定的酒店,并根据亚足联的安排,进行适应场地训练。2月5日,国足将确定中伊之战的18人大名单。

在结束了2月6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后,2月7日国家队回国后将就地解散。3月3日他们将在在昆明集中开始备战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期间的3月15日他们还将在昆明与来访的泰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等打完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外围赛后再度解散,队员返回俱乐部准备即将开始的联赛。

国家队赴迪拜参加世界杯外围赛26人名单为:宗垒、陈东、宋振瑜、曲波、朱挺、汪嵩、李金羽、王栋、杜震宇、周海滨、刘健、李彦、肇俊哲、郑斌、蒿俊闵、李玮峰、徐云龙、孙祥、张帅、张永海、张笑飞、冯潇霆、王霄、郑智、孙继海、董方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