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一支残障人乐队亮相社区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最近,深圳市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综合职业康复中心残障人乐队闪亮登场,为前来捐助600箱牛奶等营养品的爱心企业首次表演。

该乐队成立于2007年11月,乐队组合中有6名残疾智障人士组成。一名鼓手、一名歌手、一名电子琴键盘手、3名吉他手组成。乐队队长由双腿高位瘫痪的残疾人王宏伟担任。用王宏伟他自己的话

说就是斗大的字识不了几个,甚至连自己的名字也不会写。刚成立乐队时,他非常恐惧,担心自己练不成功几言放弃。光明康复中心主任胡任重多次耐心地做思想工作,给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鼓励残障人士身残志不残。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多月的训练,在乐队爱心老师的训练下,不但教他们谈琴击鼓,还教他们识字识五线谱。现在该乐队已经完成了第一首歌的演奏组合,并登台表演。(田海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