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硬举措确保“一村一名大学生”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日,湖北省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的实施意见》,要求从2008年到2010年,全省每年选拔6200名农村基层干部和优秀青年,确保三年内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

近年来,湖北省坚持把“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作为全省人才工作的重点,为保证这些大学生能在农村扎下根、发挥作用,

湖北省在培养对象上做了明确规定:主要招收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同等学力)文化程度,年龄在40岁以下(参加脱产学习的,年龄在35岁以下),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有培养前途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干部和农村优秀青年。

为确保“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落到实处,湖北省、市、县财政分级负担经费,其中,省财政投入40%,市、县财政60%。省财政每年拿出1120万元,连续投入五年。另对全省29个国家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县的贫困村培养“一村一名大学生”,从省扶贫开发资金“雨露计划”中每生每年再补助1000元。在培养方式上,湖北省采取远程教育、函授、成人自考等不脱产学习形式进行,同时适量举办全日制脱产班。(徐小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