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颗小行星“探望”地球后奔向远方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潘治)天文学家于去年10月发现的一颗小行星,已经如预计的那样于29日以较近距离“探望”地球。不过,该行星已经继续它的旅行,目前离地球越来越远。

美国宇航局下属喷气推进实验室发布的新闻公报说,美国东部时间29日3时33分(北京时间29日16时33分)左右,这颗名为“

2007TU24”的小行星飞抵其轨道与地球的最近点,距离地球大约55.4万公里。这大概相当于地球到月球距离的1.4倍,没有给地球造成任何影响。新闻公报说,在这颗小行星近距离飞越地球之前,科学家就成功地对其进行了追踪,并确定它不会给地球带来任何危险。该小行星这次“探望”地球,为科学家提供了研究近地小行星的难得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