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刺激经济议案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29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国会众议院29日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了一项议案,决定拨款1460亿美元来帮助刺激美国国内陷入疲软的经济。

当天,众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抛开党派之争,以385票对35票通过了这项议案。该议案主要针对中产阶级与低收入者,个人年收入在75000美元以下或是夫妻年

收入在150000美元以下的人才有机会获得全额退税。个人年收入在75000至87000美元之间,或是夫妻年收入在150000美元至174000美元者,可获部分退税;支票预计在5月前寄出。政府以此提升消费者信心,鼓励民众增加消费,以刺激国内的经济。

该法案随后将会提交给参议院讨论批准。据报道,参议院民主党人正在酝酿一份内容与此稍微不同的议案,要求再增加100亿美元甚至更多的资金,用来补贴失业者和老年人。而这正是布什总统在28日的国情咨文中所反对的。布什说,任何人企图推翻和延误这项经过仔细谈判达成的议案都是不可接受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她虽然支持参议院提出的许多建议,但她不想看到参议院的决定伤害到众议院为这项议案所作的工作。众议院和参议院将召开会议,争取就这项议案的最终版本达成一致意见。佩洛西希望参议院能够采纳众议院通过的经济刺激议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