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家庭信心指数连续第6个月下滑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1月29日电(记者芦龙军)据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9日公布的数据,法国家庭信心指数1月份再次出现大幅下滑,这已是该指数连续第6个月走低。

数据显示,法国今年1月份的家庭信心指数为负34,比上个月再次下滑4个点,创出了1995年以来的新低。

几乎所有调查细目的信心指数都

出现了下降。其中下降最快的是“对未来生活水平的预期”,该项信心指数比上个月大幅下滑12个点,达到了负44。“个人未来经济状况”信心指数下滑3个点,达到负13。“大件商品采购”、“失业预期”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家庭信心指数又被称为家庭消费信心指数,肯定比例与否定比例之差为指数点位。该指数是衡量消费者消费信心强弱的重要指标,通常也是预测经济走势和消费趋势的重要依据。

从去年夏季开始,法国政府开始推行全面的经济改革。然而改革似乎并未带来预期的效果,越来越多的法国人抱怨购买力下降,对政府的经济政策也日益不满。家庭信心指数连续下滑从侧面证明了人们的担忧和不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