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日报》将发行官方会刊《奥运日报》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一份集国际化、专业化和权威性于一体、服务于北京奥运会的官方会刊《奥运日报(TheOlympian)》将问世。

30日上午,北京奥组委与中国日报社在此间举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会刊和奥运村、残奥村村报出版服务合同的签约仪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和中国日报社总

编辑朱灵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字。

蒋效愚在仪式上表示,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世界上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更是媒体盛会。40亿人将通过媒体这个群体感知体验北京奥运会,进而更好地了解开放发展的中国。他相信,由《中国日报》出版的《会刊》和《村报》,必将作为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的遗产被永久地载入史册。

朱灵表示,《中国日报》有幸作为《会刊》和《村报》承办方,彰显了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对《中国日报》的信任和厚望。他表示,《中国日报》将集全社之力,办出让各方满意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刊物,为把本届奥运会办成奥运史上最成功的一次盛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由中国唯一全球发行的国家级英文报纸《中国日报》于2007年1月创刊的《奥运周刊》将逐步转为《奥运日报》,向国内外读者和参加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官员、媒体以及广大观众全景式、深层次展现北京奥运和中国风采。

朱灵介绍,《中国日报》正在积极从国内外招募资深专业人员,加入报社目前已经拥有的国内最具专业水平的英文新闻采编团队,组建一支国际化的队伍来打造《奥运日报》,使之能更好地为北京奥运服务,完美诠释奥林匹克精神,精彩呈现中国形象。

为了做好奥运会前期报道并为出版《奥运日报》积累经验,《中国日报》自2007年初就面向全球推出了《奥运周刊》,围绕国际社会广为关注的奥运筹备、中国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一系列深度报道。奥运会期间,《奥运周刊》将演变成每天至少四十八个版的《奥运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