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航空模锻液压机项目开工建设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1月30日电(记者杨永林)8万吨大型航空模锻液压机项目29日在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是世界吨位最大的模锻液压机,将填补我国无法制造大型锻件的空白,对我国大飞机制造将起到重要的保证和支持作用。

重型模锻液压机是航空工业的基础,主要用于航空整

体、精密模锻件生产,同时还可满足大型舰船、核工业、电力等行业对优质大型锻件的需求。8万吨大型模锻液压机项目是我国大飞机项目的重大支撑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一期工程4万吨模锻液压机投资1.95亿元,将于2009年年底建成投产。二期工程投资8.05亿元,用2到3年时间完成8万吨航空模锻液压机本体和配套设备的建设。该项目已被列为科技部2007年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并获得无偿资助资金6108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