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努力让滞留外来工平安过年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月30日电(记者易运文)今年春运,深圳市预计通过铁路、公路和航空发送旅客500万人离深,但罕见的低温天气使铁路、公路和航空运输的运力大打折扣,许多欲离深返乡过年的旅客都滞留在深圳的机场和车站。记者在深圳火车站采访了一位四十多岁的妇女,她告诉记者,她在车站已经呆了三天了,

还上不了车。

针对如此严峻的春运和天气形势,深圳市各级政府采取了大量紧急应对措施。一方面,尽最大的努力运送旅客,并加派人手为滞留旅客服务。另一方面专门下发“告市民书”,呼吁广大市民留在深圳过年。

目前,深圳火车站滞留的旅客大多为返乡外来工。如何做好外来工留深过年的相应工作便成了重中之重。深圳市各区街道和各大企业都安排了车辆前往车站将滞留旅客送回本工作单位和街道。福田区还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妥善做好滞留深圳人员的疏导安置工作。外来工较多的龙岗区计划将送电影到各企业,进行企业篮球赛、足球赛等活动,并计划在元宵节举办千人饺子宴。南山区将在春节期间举办256场春节文娱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