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民请农民工兄弟来家过年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记者董城)我国南方雨雪冰冻的异常天气给这些省份在北京务工的农民工回家过年造成了一定影响。据了解,湖南等地的一些农民工看到家乡遭灾、交通受阻的新闻报道后,已经带头表示“为了家乡放弃回家”。与此对应,许多北京市民也通过媒体发出倡议:欢迎不回家的外地人到家里吃饭

,让农民工兄弟和我们一起过好年!

1月30日,负责部分奥运场馆施工任务的北京建工集团与部分北京市属媒体联手发起了“和农民工兄弟一起过年”市民捐赠活动。号召北京市民把家中闲置的电视机送到留在北京的农民工兄弟手里,让他们在工地、宿舍也能看春节晚会。

北京奥运村街道北沙滩社区的殷大妈对记者说,要和老年活动站的大爷大妈们一道,把农民工兄弟们在北京过年需要的物件儿理一理,送到他们手中。用北京市民的真心与行动,帮助农民工兄弟在北京过个好年,过个充实年。

据了解,1月29日下午,北京市红十字会已经紧急启动“风雪救援计划”,动用救灾基金100万元,向受灾最为严重的湖南、湖北、安徽、贵州、广西、江西、云南、河南、四川等省、自治区红十字会提供支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