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部门:发展生产科学抗灾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记者李慧今天从农业部获悉,按照农业部的统一部署,各省农业部门迅速行动,采取各种积极措施应对灾害天气,维护冬季农业生产稳定发展,促进鲜活农产品运销,努力保障市场供给。

据了解,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各地农业部门加强了对冬季农业生产的指导。安徽省派专家到灾区

指导农民落实防冻抗寒技术,对蔬菜生产采取保温、增温等各项措施。湖北省密切关注油菜、小麦、畜禽、鱼种等灾情,组织专家,动员媒体,将各项抗灾措施落实到农户、田头。湖南省针对不利天气条件造成的省内大批柑橘果树和牲畜冻死、鲜活农产品损失较为严重的情况,制定了重点扶持恢复柑橘、蔬菜及畜牧生产发展的规划。

同时,各地农业部门与交通、铁路等有关部门一道,共同推动鲜活农产品运销健康有序

进行。湖北武汉农业部门于18日启动了冬储蔬菜预案,确保每天都动态储存蔬菜400万公斤,同时向市郊7000亩速生菜基地免费提供种苗,确保灾后补种改种需要。湖南长沙减免蔬菜经营户“进场费”、对合同储备蔬菜基地进行政府补贴。海南通过驻省外12个城市批发市场的农产品视频交易网及时了解产销动态,为海南瓜果菜运销商提供及时、准确的市场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