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部门:加开列车疏散旅客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王小润今天从铁道部获悉,目前铁路受阻情况仍主要在京广线南段和沪昆线部分区段,广州地区滞留旅客已近80万。为确保尽快疏散旅客,铁路部门继续急调内燃机车、客车车底支援广铁集团公司。同时,通过自架发电设备,尽快恢复铁路信号正常。

到30日晨,铁路部门已紧

急调集173台发电机,通过架设自供发电设备,确保断电车站尽快恢复信号供电。针对电网供电中断,铁路部门急调用于摆渡运输的内燃机车已近200台,加大运输组织,牵引滞留列车尽快通过电网停电区。

对长时间滞留途中的旅客列车,铁道部要求千方百计优化运输组织,今天白天要全部动起来,尽快恢复正常运行。为紧急输送滞留车站旅客,铁道部又从全路紧急调集客车车底连人带车赶往广铁集团公司,确保广州站加大列车开出数量。同时,要求配好检修力量,确保支援车底的运行安全。从29日到今晨,京广线南段开行客车176列,已疏散旅客35万多人。

据悉,广州站已售出1月26日到2月5日车票358万张,已发送旅客70万人,退票38万张。为方便旅客,广铁集团在售票点、车站增设了大量退票窗口,紧急调集了1000多名票务人员,加紧退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