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交通部:尽量不采取封路措施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记者冯蕾)交通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今天表示,交通部将协调公安部加强高速公路通行管理,尽量不采取封闭道路的措施。对于虽受恶劣天气影响但尚具备通行条件的高速公路,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采取措施,保证交通运输大通道的通畅。

交通部要求,因暴雪、路面

结冰严重等影响,确需采取封闭高速公路措施的,各级交通部门要提前向社会预告,并及时通知周边省(区、市),加强省际联动配合,做好交通分流疏导工作。交通部要求,鉴于今年春运天气恶劣,运输成本提高,运输组织难度增大,各地交通主管部门应进一步研究制订并检查落实对道路运输经营者的优惠政策,优惠政策要及时向社会公布,且对省内外车辆应一视同仁;一旦天气好转,道路恢复畅通,有可能出现客流激增的情况,要全力以赴应对可能到来的客流高峰;各省级交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规定每日向交通部报送各项统计信息和动态情况;要加强公路管理部门与运输部门之间、省(区、市)际间的信息沟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