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关:全力保障通关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张翼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连日的雨雪冰冻天气使进出口的快速通关面临考验,各地海关采取积极措施,保障通关。

1月13日以来,湖南省遭遇了近五十年罕见的冰冻雨雪灾害。长沙海关关员深入码头、机场等监管现场,现场办公,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进出口货物受阻问题。他

们实行预约加班制度,主动与30多家主要进出口企业进行沟通和联系,提前安排好灾害期间的监管通关工作。

连日的雨雪天气使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海关各卡口监管场地积雪严重,上海海关采取了加快卡口操作、组织人员疏导、除雪化冰、开通电子公告牌等积极措施,确保进出口货物通关顺畅。

南昌海关落实和完善应急通关处理机制,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同时延长工作时间。1月21日至27日,南昌海关驻龙南办事处累计加班5天。对企业确因天气原因造成货物无法及时运输到港的,经审批后准许先行办理报关手续,后补货物到场证明。为确保辖区各企业通关顺畅,保证一些边远县市的企业办理业务不受影响,赣州海关优先为边远县市的企业办理海关业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