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积极应对雪灾天气引发的价格上涨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记者张翼)由于长时间、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交通受阻、物流不畅,湖南、贵州、湖北、江西、江苏、安徽、云南、河南、辽宁、陕西、新疆等地的蔬菜价格特别是绿叶菜上涨较多。

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恶劣天气情况下价格上涨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及时制定了组织运力

、保障供应等政策。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也积极采取了全面清理涉及鲜活农产品销售环节收费、指导地方加强价格监管等措施。各地积极落实政策,应对价格上涨。有关省份均紧急启动了价格应急监测预案,同时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国家全面清理鲜活农产品销售环节收费的政策。为保障供应,湖南对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堵车路段,采取移动售货车的办法,保证食品供应。沈阳市对占全市50%以上的主要蔬菜批发户提前发放补贴。武汉市通过组织投放食品储备,平抑蔬菜等主要副食品价格。长沙市则对冰雪灾期间蔬菜价格实行差率管理等。

为加强市场巡查和价格监督检查,湖南省各级物价部门组织了300多个检查小组,1000多名干部到重点区域、重点市场及国道沿线等进行检查。武汉市物价部门出动检查人员742人次,检查集贸市场321家,商业网点487家,长途客运144家次。

为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生活,陕西省延安、汉中、西安等市对城乡低保户每人每月增加相应的肉价补贴。贵州省贵阳市要求有关部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调运蔬菜和生猪,平价供应市场;六盘水市则在市区设立四个蔬菜、猪肉平价供应点,价差由价格调节基金补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