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政部:克服困难救助受灾群众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记者白英)民政部今天紧急召开救灾工作视频会,进一步部署抗灾救灾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好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的思想准备、人员准备、资金准备和物资准备。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说,目前的灾害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持续的雨雪和冰冻灾害天气造成交通、通信、

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全国灾区约96.3万紧急转移群众需要妥善安置,由于救灾人员和救助物资无法及时运抵灾区,给救助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李学举要求各地民政部门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克服各种困难,迅速向滞留在本区域内公路、铁路上滞留人员提供食品、饮用水和御寒毛毯、衣被等生活物资,保证社会稳定。统筹做好应急救助和冬春救助工作,高度重视解决受灾困难群众生活问题,确保受灾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针对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6省(自治区)灾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1月21日至28日,启动6次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及时向灾区派出工作组。29日夜将针对6省的四级响应提升至二级。民政部、财政部在1月22日下拨17.5亿元第二笔中央冬春生活救助资金的基础上,先后向上述6省(区)下拨1.93亿元中央救灾应急资金。民政部紧急商请部队支援解决棉衣被缺乏问题,已商定紧急调用军用棉大衣21.9万件、棉被40.8万条。据不完全统计,6省(区)各级安排救灾应急资金1.2亿元,发放棉衣被95.16万件,并调拨大量食品、饮用水和取暖燃料等物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