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春运交通安全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董城、通讯员江静今晚在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的万人千组夜查交通违法活动现场了解到,北京市从即日起将全天候紧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证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前后首都交通秩序。一辆白色夏利车主由于醉酒驾车,今晚20时15分在北京火车站附近被截获,据介绍

,今日查出的醉酒驾车司机将在拘留所里度过春节。

据介绍,伴随着春运的提前到来,首都机场、北京各铁路、公路车站及周边已成为人流最密集的场所。在历时40天的春运周期里,有关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力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春运开始后,北京已加大路面警力,对各类易引发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对酒后开车、无证驾驶、闯红灯、“涉牌”等四类严重违法行为,一律依法高限执行处罚。同时继续联

合相关部门,对大货车交通违法实施捆绑执法、综合治理。如遇恶劣天气,将视情况对高速公路和山区公路采取封闭措施,并充分利用道路信息显示屏、广播、电视等媒体,及时、准确发布信息,保证司机第一时间了解路面状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