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西城区获“最具责任感地方政府”奖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通讯员魏谦 记者杜弋鹏)第四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日前揭晓,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荣获“最具责任感地方政府”奖,这也是此奖项的唯一获奖者。西城区获此殊荣的项目是《改进基层政府公共服务》,即在全区各街道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服务大厅,为驻区单位和居民提供一个多功能综合服

务平台。据了解,西城区政府已下发了《关于街道公共服务大厅建设的意见》,试点范式将于今年正式在全区7个街道推广。

新模式最直接的受益者是地区居民和驻区单位。比如,居民办理《准生证》、子女借读手续,过去要跑居委会、街道、教委、计生委等多个部门,现在去大厅一个窗口就可办结。再如科技企业到德胜科技园区落户,大厅提供全程代办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高新科技企业认证等手续,以前需要3个月才能办完的手续,现在缩短为半个月。全过程的信息化,也起到缩短办理时间,节约服务成本的效果,过去需要到窗口申办、查询的事项,现在不出家门,通过网上就能实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