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节前夕购票论坛病毒多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记者杨谷)随着春节假期临近,购票、购物类电子商务网站和音乐、影视下载类娱乐网站访问量不断攀升。但是根据电脑病毒防治公司的监测,近期有不少这类热门网站携带电脑病毒,或者被黑客仿冒成“钓鱼”网站,用户浏览后可能中毒、受骗。

根据专业电脑病毒防治公司瑞星公司的

抽样统计,网上电影论坛两成带毒,《长江七号》等热门电影论坛则成为带毒的重灾区。黑客会把病毒捆绑在相关网页中,用户浏览论坛时就会中毒。车票论坛、购物网站也成为病毒和诈骗的重灾区。因为很多网民急于回家,在网上大量搜索车票的相关信息。针对网民的这一心理,有的黑客建立论坛,在其中植入病毒,并通过作弊,在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上获得很高的排名,吸引了大量网民的注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