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妇联筹集400多万元救灾款

2008-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记者李海秀从全国妇联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国妇联党组召开紧急会议,对积极配合党委政府解决受灾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的实际困难作出部署。

日前,全国妇联代表全国妇女界向16个受灾省区市党委、政府发出慰问信,并筹集资金为受灾地区群众及

妇女儿童送去400多万元帮扶救灾款。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和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带头为灾区群众及妇女儿童捐款,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纷纷自发捐款,表达对灾区妇女儿童的关心。

同时,全国妇联向各级妇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起来,重点为受灾地区的下岗失业妇女、进城务工妇女、老龄妇女、零就业家庭特别是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低保家庭子女、下岗职工子女、流动人口子女等妇女儿童群体排忧解难,积极协调组织各方面资源,协助党和政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尤其是妇女、老人和儿童的正常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