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将召开群英会共谋发展大计

2008-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2月3日电(记者陈小方)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2月3日表示,将于今年4月底在联邦议会召开一次全国“精英大会”,共商当前澳大利亚面临的发展问题。

陆克文表示,这次精英大会的目的在于解决当前澳政治中的短视行为,着重讨论澳未来发展所面临的“长期性挑战问题”。他说,三年一度的大选制

度使过去的政府“在我们所面临的长期性挑战问题上一直采取短视行为”。他表示,要“摇智慧树”,希望有治国理政的“金玉良言”掉下来。

这次被定名为“2020年的澳大利亚”精英大会,将汇聚澳各界精英1000人,分为10个组,每组100人,分别讨论包括经济、经济基础、持续性、农村工业、卫生、社会包容、服务、文化、治国理政和国家安全等议题。墨尔本大学副校长戴维斯领导的一个委员会将负责所有与会代表的遴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