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组织将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医务人员短缺问题

2008-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2月3日电(记者刘军)世界卫生组织新闻发言人法蒂拉女士日前宣布,世卫组织已成立了专门的国际协调组,负责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医务人员短缺问题。

世卫组织认为,全球医护工作者短缺已经达到了惊人地步,仅非洲就需要增加100万名医务工作者,而全球医护人员缺口达330万人。世卫组织对

2006年全球医护人员的评估报告显示,要在2015年如期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就需要增加和培训更多医护人员,平均每个国家每年需要4.47亿美元资金。世卫组织的专家指出,随着评估数据的更新,实际需要的资金数额可能还会上升。

世卫组织认为,医护工作者是医疗保健系统的支柱,目前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为建立一支充足的医护人员队伍寻求可持续的长期资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