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NBA中国德比火箭升空胜雄鹿

2008-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罗京生)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中国球迷关注的NBA中国德比火箭大战雄鹿以火箭胜利而告终,但相比本赛季火箭与雄鹿的第一次对决(那场比赛姚明是28分10个篮板,易建联是19分9个篮板),本场比赛姚明和易建联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姚明是12分12个篮板加3个盖帽,易建联10投1中得到6分。

箭实力明显强于雄鹿,但本场比赛两队仍然打得难解难分。首节比赛结束时,比分为21比20,火箭只领先1分,其中麦迪拿下7分。姚明因两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第二节姚明回到场上,但只出手一次,而且没有命中。易建联也是出手一次,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两中。不过雄鹿本节比赛命中率下降,从而让火箭将比分差距拉开。至第二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比分为42比37,火箭领先5分。第三节雄鹿将状态低迷的易建联换下,换上维伦纽瓦。此后雄鹿打出一波9比2,将比分追成61比62。第四节,雄鹿投篮又失去准星,一度在5分钟内没有得分,但火箭的投篮也频频偏出,所以未能将比分差距拉开,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两三分之间。至比赛临近结束时,姚明开始展现篮下的威力,不但投篮命中,而且造成对方犯规,从而使火箭巩固住领先形势。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麦迪又开始表演,连续投篮中的,并最后以一个3分球锁定胜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