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队涉险迈进联合会杯四强

2008-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侯珂珂)7比5和7比6,郑洁/晏紫终于战胜法国组合德切/拉扎诺,她们的胜利历史性地将中国队送入联合会杯四强。

联合会杯比赛为五场三胜制,包括四场单打和一场双打。尽管在2月2日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李娜和彭帅先下两城,中国队一只脚迈进联合会杯四强,但今天的比赛却倒向法

国队,李娜和晏紫分别输给对手,两队比分重新回到平局,最后的女双比赛成为生死战。

中国双姝赢得并不轻松。破发大战是这场比赛的特点,多次互相破发让比赛双方多次出现平局,最终郑洁/晏紫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取得最终抢七局的胜利。

据国家女子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介绍,本次比赛结束后,只有彭帅直接飞到法国为奥运积分而战,其他队员将根据各自情况放假。李娜、郑洁、晏紫等人都将获得宝贵的休息机会。不过李娜并不能在家里呆很长时间,根据计划,2月8日她就将启程奔赴比利时,备战安特卫普公开赛。

中国队将于4月26、27日在联合会杯半决赛中对阵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之间的胜者。

就在中国网球队的几朵金花在联合会杯上与法国队展开激烈厮杀时,她们也受到了各方的关注和关怀:日前,受邀担任中国网协副主席的TCL集团李东生董事长,在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副主任高沈阳的陪同下,专程前往训练基地探访,为她们加油鼓劲,李东生还向孙甜甜颁发TCL集团30万元人民币,对她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获得混双冠军进行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