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足等来三名“海归”

2008-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英超球员孙继海赶到迪拜,与正在那里备战世界杯外围赛的中国国家足球队汇合,此前,效力于曼联的董方卓也已顺利归队,2月4日凌晨,国足将迎来最后一名海外球员郑智。

3名海外球员无疑将成为主帅福拉多提升国足战斗力的最大保障。2月2日,当董方卓首次和国足

汇合时,他仅休息了两个小时,就出现在国足的训练课中。

随后,孙继海也抵达迪拜国足大本营。此后不久,郑智也将归队,对这三名球员的使用,福拉多表示:“郑智肯定首发,孙继海和董方卓也将担负重要使命。”

对于董方卓的到来,福拉多显然很高兴。在他看来,速度和技术出色的董方卓无疑是对付伊拉克队的一个秘密武器。和董方卓相比,孙继海的地位则有些微妙。由于在曼城队缺少出场机会,孙继海能否在2月6日首发成为疑点。而福拉多也对孙继海的状态表示了担忧:“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但因为缺少比赛,我必须通过训练来观察他。”

如果能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内证明自己,孙继海最终压倒张帅出任主力右后卫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在福拉多心中,只有郑智的位置不容动摇。尽管归队时间推迟到了2月4日凌晨,但福拉多仍然表示郑智将肯定获得首发机会。“他在最近查尔顿的比赛中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他将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

不过,在查尔顿连续27场首发后,郑智的体能和竞技状态是否理想成为悬念。然而郑智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担心,他对当地媒体说:“作为职业球员,连续比赛我早有准备,请大家放心。”

从国家队抵达迪拜后的几场训练课来看,国家队出战伊拉克队的首发阵容基本不会有太多悬念。基本阵型为4231,这种战术将一改自福拉多接手后惯用的3中场站位(4321或43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