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明后两天南方还将有弱雨雪天气

2008-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林英)据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预报,在今天南方大部分地区雨雪天气短暂停歇后,4日到5日,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淮南部、江汉、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又将有一次弱的雨雪天气过程,贵州西部部分山区仍有冻雨。此次雨雪天气虽然较弱,但对抗灾救灾的不利影响不容忽视。

据预报,4日至5日新疆西南部、西藏西部和东南部、青海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以及重庆北部、湖北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陕西南部和湖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云南东南部和台湾等地阴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西部部分山区有冻雨。5日至6日,新疆西南部、西藏西部、甘肃甘南地区、川西高原东北部、重庆北部和东南部、贵州东北部以及山东半岛东北部、江南北部等地阴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阴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西部的部分山区有冻雨。

3日短暂的雨雪间歇使贵州、江南西部和北部、江汉、江淮等地气温较前期有所升高,积雪和冰冻得到部分融化。但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夜间气温仍低于零摄氏度,且前期冰冻雨雪持续时间较长,对交通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仍然存在。

中央气象台预测,春节前期,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不强,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10日之后,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华北、东北等地降温幅度相对较大。同时,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阴雨雪天气过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