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情”赈灾义演响彻北京站

2008-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苏丽萍)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华情”栏目赈灾义演今日凌晨在北京火车站唱响,张国立、邓婕、孙悦、解晓东等歌手参加了演出,演出从零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4点,演员们“零距离”的表演赢得候车旅客的阵阵掌声。

南方雪灾影响了不少南下旅客们的行程,为了慰问在车站等

候的旅客,“中华情”义演小组在总导演郭霁红的带领下,在北京火车站候车大厅一楼的电子时刻表下,临时搭建了舞台,演员也都几乎没有时间彩排。张国立和邓婕夫妇很早赶到火车站,他们在堆满服装的化妆间一边啃着面包一边开始了排练。张国立表示:“今年的大雪对我们是一场考验,但也给人们一个证明血浓于水的人间友情的机会,希望人们能够踊跃捐款。”而去年生子的孙悦轮到凌晨三点才出场。她表示,在上台前已经打了无数个哈欠了,但是看见还有这么多的乘客在等待看节目,她非常感动,所以困意全消。她先清唱《祝你平安》,祝乘客旅途平安,随后献上了自己还从未在公开场合献唱的新歌《平凡的感动》。赈灾晚会从凌晨零点一直持续到早上4点才结束,现场数千旅客观看了演出,气氛热烈,甚至连楼梯上也站了不少观看节目而入迷的乘客,整个候车大厅不时响起乘客自发的叫好声和掌声。据悉,此次赈灾义演将于农历初三下午三点在央视四套播出,同时在春节期间还将重播。

此外,除了这次赈灾义演,“中华情”栏目在春节期间还将分组深入到全国各地富有典型意义的农村、厂矿、部队、侨乡和少数民族地区,制作《中华情・情暖2008》春节系列主题节目。该系列节目旨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展现当代中国蓬勃向上的时代风貌,同时将极富中国特色的民族民间文化展现给海内外广大观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