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曲艺界将举办抗冰雪赈灾大义演

2008-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李韵)一场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发起组织的“爱心化冰雪真情暖人间――曲艺界抗冰雪赈灾大义演”,将于2月5日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举办。

近日,曲艺界同仁纷纷主动提出进行赈灾义演。他们说,抗击雪灾,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情,也需要社会各方的

鼎立相助。当灾区群众身陷困境的时候,当恶劣天气肆虐家园的时候,曲艺家们率先伸出援手,捧出爱心,将演出善款全部献给灾区人民,给灾区群众送去关爱和温暖,尽曲艺界一份绵薄之力。

赈灾义演在短短两天时间里,节目就已安排就绪,但仍有众多曲艺名家前来报名。著名陕西快板演员张保和专门赶写赶排新节目;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广播艺术团为演出无偿提供舞美、灯光、音响;民族宫大剧院为演出提供场地;北京文艺广播作为协办单位为义演滚动播发消息;著名演员姜昆、李金斗、巩汉林、金珠、鞠萍、李扬等人不仅无偿演出,而且还将在晚会现场捐款;中华曲艺协会的两位会长陈士良、付治国慷慨解囊,将代表企业现场捐款十万元……感人事迹层出不穷。

目前,义演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准备当中。届时,还有一些单位现场捐款,主办单位会在演出后,将所有演出收入、善款全部送给有关部门。

用爱心融化冰雪,用真情温暖人间。义演捐助热线:010-65072690,每捐助500元回赠门票1张,5日中午12点前,可到东三环长虹桥东北角中国文联大厦中国曲艺家协会915房间取票,5日中午12点以后可直接到民族宫大剧院门口取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