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友热议抗灾救灾

2008-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网网友:

冰天雪地是一份考卷,它集纳着社会百态,凝聚着民生之重,检验着民族精神。冰雪终将融解,温暖却传之久远。火车可以因为风雪灾害而停开,但人间最温暖的真情却能够在冰天雪地中更热烈地涌流。

   新华网网友:

亲人解放军,好样的!愿加入

到你们的行列奋战冰雪。快过年了呵,亲人们,愿上天保佑你们安康!能吃上团圆的年夜饭!

   新华网网友:

总书记、总理关爱我们,尽管外面天寒地冻,我们总是感觉热乎乎的。一个正在回家路上的农民工请总书记、总理多保重,你们整天在操劳国家大事,还时时刻刻把我们放在心上,真是我们的福啊,我们太感激了,我们也一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使劲,让总书记、总理放心。

   新华网网友:

这场大雪,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既让我们看到不足,同时也让我们看到希望!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

   新华网网友:

冰雪灾害的同时还保障供港食品,国家真正关爱港民。

   新华网网友: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迎战暴风雪,中国人民一定能胜利,我坚信!

   新华网网友:

在这场天灾面前,处处看到各受灾地区受到雪中送炭的及时救助,让我们感受到全国同心协力抗天灾的一曲乐章!国家领导人到灾区第一线更鼓舞了大家的信心。

   央视国际网摘录南京女交警战雪日记:

“鞋子里全是水,脚都麻木了。”“今天推了要有十几辆车吧?”面对着这样的疑问,她还是笑着,“这两天睡觉前都感觉自己胳膊粗了好几圈。”

   央视国际网摘录男子徒步100公里寻受困女友:

“我一定要找到她。就是爬我也要爬到她跟前。”“我想起她还困在路上,哪里吃得下呀。”

   央视国际网摘录湖南交警给襁褓中女儿的一封信:

“还来不及仔细地看看你,来不及轻轻地抚摸你的小脸,来不及把你抱在怀中,用呢喃的细语哄你入睡,来不及……”

   央视国际网摘录京珠高速一客运司机:

“虽然寒冷的冰冻把我们困住了,但这一路风雪,总是碰到好人哪!”

   中国广播网网友匿名:

期盼天气早日放晴,祝福雪灾中人们安康,愿抢修中的电力等基础设施早日恢复正常,在即将迎来的新春佳节的前夜,祝福所有参与抗灾的人们万事如意。

   中国广播网网友匿名:

祖国南方各省的同胞们,各位被风雪阻隔在旅途中的同胞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战友们及各条战线的同志们,你们辛苦了,我向你们致敬!我的家也在南方,我每天都关心着灾情的变化和抗灾的进程。我衷心地祝福被风雪阻隔在旅途中的同胞们早日回家团聚,祝福所有奋斗在抗灾前线的同志们新年快乐!(本报记者齐柳明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