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多项措施帮助灾区学生

2008-0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丰捷)清华大学近日向所有家在灾区的该校学生发出慰问信,并宣布,学校已设立紧急资助资金,开通资助电话热线(本科生010-62784614;研究生010-62787182),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学时的返校交通费。开学后,清华还将针对灾区学生增加一次助学金申请工作。

针对近期我国部

分地区因罕见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所造成的灾害,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非常关心家在灾区的学生的人身安全以及生活状况。近期,各院系将积极争取与每一位同学取得联系,同时学校也希望各位同学主动与学校取得联系,通报情况。清华大学同时要求已经返乡的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到当地政府组织的社区铲冰除雪等志愿服务和群众宣传安抚工作中,发挥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当地抗灾减灾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另据了解,目前学校已建议留校尚未返乡的同学充分了解交通状况,如情况不明,不要仓促返乡。同时,对因灾受阻中途返校的学生,学校已做好准备安排他们的临时住宿事宜。据悉,清华大学还将增设勤工助学岗位,组织留校学生开座谈会、联欢会,使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