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友热议抗灾救灾

2008-02-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浪网友(黑龙江牡丹江):

感谢中央领导,感谢奋战在一线的电力职工,感谢广大救灾的军队和民警,你们必将成为2008感动中国的人物!不,将是感动世界的人物!祝你们健康快乐,新春幸福!

新浪网友(湖北宜昌):

当许多人响应号召留下来过年之后,有关部门应该着

实解决好善后服务事宜,启动一种全新的应急预案,让这些留下的人有地方住,有餐桌吃年夜饭。另外,也应该提供一些基本的文化关怀,比如组织一些文艺活动,让大家在除夕之夜乐一乐,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搜狐网友小纸条:

通过这场雪灾,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在危难时刻,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实现总书记“要千方百计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的诺言。雪灾考验了我们党指挥千军万马的战斗能力,雪灾使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雪灾中的前仆后继、一往无前,表现了中华民族在灾害面前的大无畏牺牲精神。

搜狐南京市网友:

这次南方雪灾对全国是一次好的锻炼,以后如果再出现全国性的突发灾难就会比现在做得好的多。一方面,在灾难面前,政府的救灾措施是强有力的、也是有效的,当然还有改进的地方;而地方政府需要总结的地方就更多。有些是属于突发的自然灾害,不能勉为其难。如湖南的电力系统,原设计方案就抗不住这么大的雪灾,否则要投入巨资,这属于国家通盘考虑的问题。

新华网网友:

愿归心似箭的路人平平安安回到家!向战斗在第一线的抗灾英雄们致敬!

新华网网友:

中国众志成城应对雪灾,感动全球。

新华网友马来西亚/吉隆坡郑育德:

来自马来西亚的我,对中国面对暴雪的同胞们感到担忧。希望同胞们能利用中国人刻苦及奋斗的精神来面对大自然的挑战。我在这深深祝福大家,回乡顺利。

新华网友梁有沃:

我们众志成城迎战暴风雪显示出来的团结,就是2008奥运年的精神所在,也是奥运精神的见证,我在广州愿所有务工人员都身体健康,合家团圆。

新华网友:

中国众志成城抗冰雪,领导人和百姓心连心,温暖灾区,感动国人,感动世界!这就是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的凝聚!

搜狐成都市网友:

《抗击严寒雪灾颂》南方普降惊天雪,天冰地冻万物愁。被困民众望救星,断电城镇盼日红。军民奋起疏纵横,热血挥洒冰雪融。天若有情终感动,中华民族不可蹂。(本报记者齐柳明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