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二百万元重奖《闯关东》剧组

2008-02-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2月4日电(记者赵秋丽特约 记者李志臣)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刚刚播完的52集电视连续剧《闯关东》,是令人瞩目的优秀代表作,不仅为山东赢得了荣誉,也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1月31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济南隆重召开表彰奖励大会,对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闯关东》剧组给予通令嘉奖。

据了解,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广电局、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组织创作的52集大型电视剧《闯关东》,是一部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伟大民族精神的精品力作。在创作拍摄过程中,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闯关东》剧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锐意创新,实现了山东省电视剧创作新的历史性跨越。该剧作为2008年开年大戏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赞誉,取得了社会和经济效益双赢,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宣部的充分肯定。为表彰《闯关东》剧组对繁荣发展山东文化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激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文化强省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山东省委、省政府决定对《闯关东》剧组给予通令嘉奖。

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向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颁发奖牌,省长姜大明向中心颁发奖金200万元。姜大明说,《闯关东》这部电视剧弘扬了民族精神、展示了齐鲁儿女优秀品格,代表了“鲁剧”创作的新高度、新水平、新成就。它以鲜明的主题、强烈的震撼力和艺术感染力,引起全国观众的强烈共鸣,被誉为一部具有很高思想性、艺术性的精品力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