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欧影将回归中国女足

2008-02-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4日电(记者王东)秦皇岛消息,经过短暂的七天集训后,中国女足全体队员从今天起放假5天。就在队员们为将要陪家人共度春节而高兴时,主教练伊丽莎白又宣布了一条好消息:中国女足的“多朝元老”张欧影不久后将回到队中。

为了让队员们为东亚四强赛储备体能,女足于1月28日在秦皇岛进

行集训,并一直持续到今天中午,而此时距离除夕只有两天,算上返程时间,队员们到家后基本上就到年三十了。大年初三,全队将再度集结,并前往重庆开始备战东亚女足四强赛。

就在秦皇岛集训结束之际,伊丽莎白还向她的队员们透露了张欧影即将回归中国女足的消息,虽然这位老将可能无法随队参加2月下旬在重庆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但是,伊丽莎白表示:“等到阿尔加夫杯的时候,她的状态应该没有问题了。”

上月的广州四国赛结束后,伊丽莎白就想让已宣布退役的三名女足老将回归国家队,虽然这个计划进行得并不顺利,但凭借着她的诚意,她还是说动了韩文霞和张欧影,仅浦玮态度明确地表示自己不会考虑回归。

日前,从美国回到国内的张欧影特地来到秦皇岛,与伊丽莎白进行了交流,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春节过后,张欧影将重新回到中国女足队伍当中。

张欧影的回归让伊丽莎白重新获得信心,伊丽莎白表示:“我觉得我们正处在一个正确的方向上,能够向奥运会拿牌的目标继续前进。我带来了一些全新的思想和理念。我会和这些球员以及中方教练一起为了获得一块奖牌而走到底。”

据悉,从美国赶回来见过伊丽莎白后,张欧影现在已经回到了张家口老家,她将在那里度过春节。由于目前中国女足已经向东亚四强赛组委会递交了参赛大名单,而里面没有张欧影的名字。因此,张欧影不会出现在东亚四强赛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