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足“海归”全部到位

2008-02-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迪拜消息:当地时间2月4日凌晨,正在迪拜备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中国队,迎来了最后一名“海归”球员郑智。距离与伊拉克比赛开赛不足54小时,中国队终于集齐了全部人马。但与此同时,国足却备受一条假新闻的困扰,领队蔚少辉不得不出面澄清事实。

郑智抵达迪拜的当天上午,中

国队并没有安排训练课。下午,郑智和队友一起出现在阿赫利俱乐部的训练场上。中国男足总教练杜伊表示,以郑智的能力和状态,这点时间让他应付一场亚洲的比赛绰绰有余。郑智也表示:“我的状态不会有什么问题,毕竟一直处在比赛期,对比赛的节奏很适应,这次在迪拜,就全当成一周双赛了,只不过这个客场远一点而已。”

就在郑智归队的同时,一条来自国内媒体的新闻却让国足队内一片哗然,这条消息称:“足协内部已经宣布,杜伊将在中伊大战中全面行使指挥权。”对此,国足领队蔚少辉驳斥了这一谣言,他甚至认为,这个谣言已经扰乱了国足的备战,“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这完全是假新闻,足协从来没有这样的决定。”

而随队督训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重申,福拉多是国家队的第一责任人:“中伊大战他仍将是指挥者,杜伊只提供建议。”

蔚少辉解释道,杜伊和福拉多的私人关系很好,两人的配合也很默契:“福拉多至今已带中国队进行了80堂训练课,正式比赛也指挥了6场,他的执教和指挥能力都没有问题。”蔚少辉还特意提到了足协当初和福拉多签订的合同,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福拉多将指挥国足打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