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低温雨雪减弱大雾又来

2008-02-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4日电(记者林英)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说,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减弱后,今天安徽、江西、浙江、湖南、贵州、云南等地都出现了大雾天气,使灾区刚刚恢复的交通又遇到了新的困难。气象专家提醒说,随着气温的回升,大雾天气还会不断出现,有关部门应提早应对,公众还是减少出行为好。

中国

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司长矫梅燕介绍说,这次大雾天气的程度和范围比较大,特别是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云南东南部,这些地区的能见度不足100米。她指出,由于连续4次的雨雪天气,使上述地区的水汽条件充足,随着立春后气温回升,很容易起雾。我们还处在抵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关键时刻,煤、电、运的状况还没有得到根本性的好转,在抗灾救灾中不能忽视大雾天气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