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长与省委书记在鏖战前线

2008-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特约记者钟友国 通讯员杨志武 李海斌 我有话说

2月3日14时25分。京珠高速破冰除障决战在即。郴州路口。同时到一线检查指导的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郑勤和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不期而遇。当郑副司令了解到京珠高速郴州良田段,因坚冰厚达10多厘米导致车辆严重受阻40余公里的最新情况后,将目光投向了连续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长达5天5夜的的广州军区某集团军军长贾晓炜身上。

贾军长当即向郑副司令和张书记表态:党和人民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能千方百计排除万难做成什么,我们一定在天亮扫除障碍,确保车队通行。张书记微笑着说,这是当前京珠高速公路前进受阻一块最硬的骨头,一通百通啊。我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拜托你们,并预祝你们成功。

17时38分。京珠高速郴州良田服务区以北10公里。受阻的车辆密密麻麻,某集团军2000余官兵携带工程装备从衡阳市、耒阳市全部到达指定地点。受困的司机看到解放军全都鼓起掌来。贾军长大手一挥,命令部队22时前开通单车道,22时后大决战开通双车道路。坐镇指挥的省委书记张春贤拉着贾晓炜军长的手说:几百公里路,想不到你们行动这么迅速,决策这么果断,真是兵贵神速。

20时,天空下起了雪。推土机的轰鸣声、战士们的口号声、锒头敲击冰块的破碎声响成一片。贾军长和官兵个个汗流浃背,挥锹铲雪。看着狠命干活的官兵,省委书记张春贤动情地对贾军长说:早就听说塔山英雄部队英勇无畏,真是名不虚传。

4日凌晨,双向开通道路胜利在望。多天没休息好的张书记露出笑脸。他对正在某工兵团破冰地段指挥的贾军长说:“我和周强省长代表湖南人民感谢你。”

4日上午,京珠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本报郴州3月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