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国领导人继续致电(函)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

2008-02-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近日,一些外国领导人继续致电(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受雨雪冰冻灾害表示慰问。

发来慰问电(函)的有: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尼日利亚总统亚拉杜瓦、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苏丹总统巴希尔、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塞舌尔总统米歇尔、俄罗斯总理

祖布科夫、英国首相布朗、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保加利亚总理斯塔尼舍夫、尼泊尔首相柯伊拉腊、越南总理阮晋勇、斐济临时政府总理姆拜尼马拉马。他们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团结协作开展大规模抢险抗灾,相信受灾地区定能尽早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表示愿伸出援助之手,与中国政府和人民共渡难关。

叙利亚政府决定向中国政府提供10万美元紧急援助。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2月4日至5日,美国国务卿赖斯、越南政府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巴西外长阿莫林、马来西亚外长赛义德、拉脱维亚外长里克斯京什、埃塞俄比亚外长塞尤姆、刚果民主共和国代外长马维塔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就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向灾区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支持中国政府在救助受灾群众和克服灾害影响方面所作的努力,祝愿灾区尽早恢复正常。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表示,阿盟将与友好的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