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 全力支援南方灾区

2008-0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2月6日电(记者赵秋丽)截至今天下午4时,省慈善总会共接收单位和个人为南方雪灾捐款54.9万元。

就像当年支援前线和支援抗非典一样,山东人又一次无私地向灾区群众献出爱心。连日来,济南许多爱心市民、企事业单位职工和退休老党员纷纷来到省慈善总会捐款,还有许多群众通过银行

或邮局汇款。今天上午,新华人寿保险公司通过银行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赠了干部和职工筹集的22万元爱心款;下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把29万元善款送到了省慈善总会办公室。

烟台市委、市政府密切关注灾情变化和抗灾进展,多次研究部署支援措施,决定为湖南省湘潭市受灾民众捐款100万元。在各县市区,支援灾区的行动也在广泛开展。截至目前,莱州市各养殖企业已向江苏、上海、南京、马鞍山等省市,以低于当地市场价的价格,紧急输送了价值2500多万元的生猪和价值500多万元的鲜蛋、活鸡。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淄博市挂职干部工作的地区,也是此次南方雨雪冰冻灾害的重灾区。灾害发生后,淄博市迅速发出慰问信,捐助30万元。南方灾情牵动着菏泽人民的心,昨天下午,14辆大货车满载80吨优质面粉,饱含全市900万人民的深情厚谊驶向安徽亳州,支持灾区尽快战胜冰雪灾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